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学员天地
在全省市县两级党委统战部长培训班结业式上的发言
新闻来源: 作者:信息管理 发布日期:2022-10-11

周建伟


      五天的培训很短暂,才刚刚结识了博学多识的老师、各有所长的同学,还来不及深入交流就要分离;五天也很充实,各位老师用渊博的知识、敬业的态度,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给我们上了一堂堂受益匪浅的讲座,与各位领导、各位同学的交流中也学到了许多。感谢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让我们能够有这么一次难得的机会,暂时放下手头工作,静下心来学习、感悟和交流。
      回顾这五天的培训,我想用“三个值得回味”来概括:一是丰富的教学内容值得回味。省委统战部结合全省统一战线干部队伍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安排我们系统学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统一战线各领域方针政策等课程,尤其是建国部长的辅导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阐释客观知识、又启发主观感受,既重温伟大历史、又面向宏大未来,丰富的教学内容让人印象深刻、深受启发。二是多元的教学方式值得回味。这次培训,安排了课堂教学、观影教学、现场观摩,还安排了研讨交流等活动,安排紧凑、形式多样、寓教于乐、成效显著。大家共同经历了一次次思想政治上的“洗礼”、业务能力上的“充电”、作风形象上的“阅兵”。三是广泛的交流学习值得回味。短短的五天时间里,从上课吸收到小组研讨、餐桌交流,学员之间探讨工作、交流心得,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在交往、交流、交融中结下了深厚情谊,让我对新时期统战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拓宽了思路,增长了见识,深受教益。
      培训学习、充电提升,是为了更好的工作。我将以本次培训学习作为新的起点,回到工作岗位后,立足本职,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将学习成果运用到谋划工作上去、转化到提振精气神中来,铭记教诲、加压奋进,坚持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政治信仰再坚定。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政治定力、恪守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统战工作方方面面,最大限度把各方面思想行动统一起来,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
      二是能力本领再提升。培训班的学员都是各市(地)和各县市区统战部的领导,从大家身上,我感受到了深厚的知识积累和丰富的工作经验,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局限和不足。有幸聆听各位领导、各位同志的思想与观点,体会大家的理念与情怀、学习大家的思路与举措,使我开阔了眼界、增强了本领,更对统战工作有了更新的认识和更深的思考。
      三是工作作风再过硬。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我将始终牢记“统战人”身份、发挥“新生代”力量,认真践行徐建国部长在开班式上关于统战干部要践行“严细实”“事不过夜”“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的工作作风,围绕省委统战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心、守正创新、埋头苦干,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统战力量!


周建伟 佳木斯市桦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