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学院
省统一战线同心书画院成立三周年暨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线上召开
新闻来源: 作者:社院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12-26
      虎年岁末天地寒,书画精英聚众贤。2022年12月25日下午,统一战线同心书画院成立三周年暨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线上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同心书画院院长李岩,省社院一级巡视员鞠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院文化交流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同心书画院秘书长董丽梅主持会议。同心书画院副院长、省书协副主席李文宝,同心书画院副院长、哈尔滨市美协主席董晓泮,同心书画院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哈尔滨市原市委常委、警备区原政委赵清阳出席会议,研究员7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受同心书画院委托,鞠彩霞作统一战线同心书画院成立三周年暨2022年工作总结报告。她在报告中指出书画院三年来在统一战线工作中发挥的独特作用和取得的成就离不开领导的核心力量和高度重视,离不开文化交流处的组织协调和细致工作,离不开各位研究员对统战事业的倾情奉献,对艺术作品的执着追求,对书画院工作的大力支持。2023年,同心书画院在省社院党组领导下,将一如既往的努力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用翰墨书写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和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统战事业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董小泮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发展高明宇等七名新研究员的决定》,李文宝宣布了《关于表彰参加“暖侨行动·新春大礼包”活动入选的春联和福字的决定》。

                              
      同心书画院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哈尔滨市原市委常委、警备区原政委赵清阳,同心书画院艺委会委员、哈尔滨市女书法家协会主席钱晓慧,新研究员代表、省书协会员、副教授单丽萍在会上做了情真意切的交流发言。


      李岩对同心书画院三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对未来工作提出三点指示。一是初心引领,开启新篇,发挥职能作用服务统战工作大局。书画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为指导,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书画艺术交流活动,通过文化引领增强统战成员的政治共识。二是发挥优势,打造品牌,展现中华文化魅力和龙江风采。书画院要挖掘我省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以中华文化交流基地为依托,精心策划活动主题,打造龙江文化特色交流品牌,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和龙江文化的传播力。三是整合资源,加强协作,深化对外联系和自身建设。书画院要不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在新时代继续绘就壮阔图景,接续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为全省统战工作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开的圆满成功,在研究员中反响强烈。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回顾与展望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 汇聚发展合力的大会。研究员们纷纷表示祝贺和祝愿,在此引用一位研究员会后感受:工作圆满,总结全面!成绩彰显,硕果满苑。承势而发,书精画湛。癸卯奋进,再攀新巅!



(文化交流处)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