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学院
考察学习拓思路 探讨协作促提升 李岩书记带队赴省文联调研交流
新闻来源: 作者:信息管理 发布日期:2022-03-03
      3月2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李岩带队赴省文联学习交流,开展工作调研。省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鞠彩霞,文化交流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董丽梅及相关人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在省文联主席韩会峰及相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由省委宣传部、中国书法家协会、省文联主办,省书协承办的“雪韵墨香——张戈书法作品展”,听取省书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胡志平对作品展的介绍,并参观了省文联“臻艺”艺术馆展厅、美术创作室、书法创作室、舞蹈排练厅以及省图书馆文学艺术分馆。


      座谈会上,韩会峰主席就省文联机构组成、工作职能定位和工作理念,以及近年来的主要工作、“臻艺”艺术馆的管理和展览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省文联始终加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建党百年,广泛开展主题文艺活动;加强文艺惠民,深入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创新服务管理,着力打造服务品牌;加强团结引领,有序推进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自身团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李岩对省文联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他指出,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是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是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是党和国家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省社院和省中华文化学院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中华文化学院主要开展以爱国主义为宗旨,以中华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教育、研究和对外交流活动。中华文化学院的职能与省文联有相近之处,省社院要充分吸取省文联的独特优势和经验,与省文联加强协作,擦亮中华文化学院招牌。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联系与协作,交换了意见和建议。鞠彩霞、董丽梅分别发言。


(文化交流处)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