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学员天地
牢记职责使命 锤炼过硬内功 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统战力量
新闻来源: 作者:信息管理 发布日期:2022-10-11

全省市县两级党委统战部长培训班  冯雪飞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们党迎来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举办全省市县两级党委统战部长培训班,这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政治要求,也是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更是新形势下更好发挥龙江统战法宝作用的迫切需要。五天来,我们聆听领导讲话,接受专家辅导,现场实地受训,踊跃研讨交流,领导老师教得精彩深刻、“倾囊相授”,各位学员学得刻苦认真、“如饥似渴”,这次培训既给我们充了电,也让我们收获了战友般深厚友谊,所学所思所悟都将成为今后做好统战工作的宝贵资源和财富!结合这次学习,我想跟大家分享四点体会。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通过这次培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统战工作极端重要,统战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强化使命担当,树牢“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超前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保持政治清醒,掀起“头脑风暴”,坚决摒弃“二线思维”“二线标准”“二线状态”,整理行装再出发,着力推动工作格局转变、工作节奏转变、工作态度转变、工作方法转变、工作导向转变、工作标准转变,以思想破冰引领统战工作突围。
      二是能力素质要再锤炼。通过这次培训,我们清醒地认识到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复杂、任务艰巨,统战干部必须迎难而上,从提升能力入手,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拼”,加紧思想淬炼、专业训练、一线历练、实践锻炼,练本领、强素质、长才干,着力提升系统思维能力、政策把握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民主协商能力和抓落实能力,解决本领恐慌,补齐能力短板,打牢履职基础,以能力素质大提升推动统战工作开新局。
      三是作风形象要再转变。通过这次培训,我们深刻认识到政治性、群众性、纪律性是统战机关的鲜明特质,统战干部必须把增强政治“三力”放在首位,把“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标尺,守正创新地把党的主张转化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少数民族、宗教界、新阶层人士等统战对象的共识;必须开门做统战、上门做统战,以“小机关”撬动“大统战”,带着问题深入实际,带着感情深入一线,带着温度深入群众,面对面摸实情,心贴心交朋友,实打实解难题;必须紧盯“躺平、散慢、躲拖、漂浮”等作风顽疾,亮剑揭丑,动真碰硬,深查细改,让“紧、严、细、实、快”在统战机关蔚然成风,以作风大转变展现统战新形象。
      四是工作质效要再提升。通过这次培训,我们深刻体会到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六个龙江”,统一战线大有可为,统战干部要在思想引领有力、服务大局有为、民族团结有方、宗教管理有序、品牌打造有效上彰显作为,要通过建立“四个体系”,推动统战工作项目化、清单化、实体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宗教领域风险防范、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助力招商引资、疫情防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为龙江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统战力量。

 

冯雪飞  大庆市肇州县委统战部长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