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学《条例》•部长说】聂云凌:学《条例》走深走实 开创黑龙江统战工作新局面
新闻来源: 作者:信息管理 发布日期:2022-04-05
中共中央日前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聂云凌就《条例》的学习贯彻,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次《条例》的修订,是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为新时代统战事业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也为黑龙江省的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让统战工作的目标明确、任务清晰。

  聂云凌表示,修订后的《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全面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集中显现了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最新成果,具有重大意义、深远影响。
  “《条例》为我们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了任务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让统战工作的目标明确、任务清晰。”聂云凌表示。
  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黑龙江省将从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守正创新和提升本领四个方面,扎实推进《条例》在黑龙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黑龙江省运用线上线下各类平台载体,将举办专题培训班、研讨班,组织全省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结合工作实际,黑龙江省将以钉钉子精神一条一条落细,一项一项落实,切实推动解决长期制约黑龙江统战工作开展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促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黑龙江省还在重大原则和立场上保持定力、固守底线的基础上,打破思维定势和僵化模式,着眼新发展阶段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推进统战工作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特别是要探索运用信息化、网络化手段来做统战工作,推动黑龙江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聂云凌对记者说,统战工作领域多、涉及面广,是复杂的系统工程,是一门科学。统战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学《条例》、讲统战,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广泛涉猎哲学、民族、宗教、经济等各方面知识,既做专家,又做杂家,增强与党外人士的沟通能力,了解统战成员所思、所想、所盼,找准团结引导党外人士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努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黑龙江统战工作的“落实年”“创新年”。黑龙江省将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努力把《条例》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落实到黑龙江统战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不断开创统战事业新局面,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龙江篇章”。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