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统战要闻
省委统战部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新闻来源:龙江统战 作者:信息管理 发布日期:2023-04-19

4月1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建国主持召开省委统战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联络组和宣教组有关同志,关于部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调研活动实施方案、学习计划等文件的起草说明,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分别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

会议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部署、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定,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切实抓好理论学习。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落实到行动上,领导小组成员在做好领学带学促学的基础上,要对所分管单位理论学习负起主体责任,各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在对8本指定教材通读一遍基础上,对重点章节深研细读,确保学深学透,夯实理论功底,提高理论素养。二要切实搞好调查研究。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细化调研方案,统筹作好调研计划。要结合我部作为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部门的实际,把部班子成员定期深入包联企业、广泛联系统战对象、走近基层群众调研,作为开展主题教育一项自选动作抓实抓靠。三要切实加强工作联系。要主动争取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工作指导,定期汇报各项工作,主动邀请参加有关会议,及时落实上级各项要求。要主动征求省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坚持开门搞教育,及时改进工作短板。四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突出抓深化、抓统筹、抓结合、抓落实、抓提升,进一步落实“五细”要求,用好“四个体系”,同时,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作为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五要切实解决攻坚难题。要结合主题教育推进问题解决。把统战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攻坚破难的重点,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分解任务、限期完成。

来源:龙江统战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