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院党建
【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省社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扩大)会议
新闻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信息管理 发布日期:2023-03-29

2023年3月29日上午,省社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周英东主持会议。会上,周英东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主题发言,他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省社会主义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更好履行“五个是”职能定位的应有之义,并对学院进一步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把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到位。要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政治意义,在掌握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重点,牢牢把握“七个聚焦”,抓住学习的重点群体,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院教师要在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上下真功夫,研机析理、融会贯通;要注重学习的统筹结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省委开展的“工作落实年”活动结合起来。

他指出,要突出统战特色、彰显社院优势,切实把二十大精神宣传阐释到位。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深入推进二十大精神系统权威进教材、生动有效进课堂、刻骨铭心进头脑,引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理论研究基地的作用,着力释放统战领域高端智库效能,推出一批有影响的学术文章和智库成果;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作为方针政策宣传基地的作用,积极选派教师参加统战系统的宣传宣讲,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他要求,要激发奋进力量、汇聚强大合力,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学院要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思考谋划各项工作,坚持按规律办学治院,切实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学院改革发展,全面提升治院办学水平,建设模范政治学院;要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加强经验交流和岗位练兵,加强人才引进和干部、教师队伍梯队建设,加强调查研究和联谊交友;要坚持联合办学、开放办学,汇聚优质资源、提高办学质量,持续加强对下级社院的业务指导,推动各级社院立足区域实际,善用各方资源,打造特色品牌,发挥比较优势,推动形成全省社院各展所长、优势互补、互促共进、一体发力的工作局面。

(组织人事处)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