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院党建
【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省社院党员干部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新闻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信息管理 发布日期:2023-03-23

春天的盛会,开启新的征程。近日,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将全国“两会”精神与学院事业发展、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紧密结合,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统战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社院智慧和力量。

省社会主义学院二级巡视员、文化交流处处长董丽梅:春来中国,气象万新。新一届全国“两会”委员代表们迎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肩负着14亿人民的殷切期盼,齐聚首都,共商国是、共话发展。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不断巩固发展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龙江落地生根,社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充分发挥社院一体两面的作用,结合我省统战工作需要,以中华文化交流基地为依托,开展好中华文化交流工作,举办更多有地域特色的文化交流、书画艺术展览活动,画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最大同心圆。

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宏艳: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和中国式现代化蓝图铺展后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全体人民包括统一战线成员团结奋斗。社会主义学院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我们要履职尽责,在教学培训中结合学员思想实际,用党的二十大精神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引导学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努力奋斗。在理论研究中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课题,组织院内外专家进行深入研究,作出理论阐释,以研助教、以研助学、以研助宣,为龙江夯实“五大安全”基础,助力“六个强省”,推进“八个振兴”贡献社院力量。

省社会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王胜松:2023年的春天,全国“两会”正式召开,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在新一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关键就在于把会议精神融入火热的实践中去,为学院教职工和学员在教学、科研和学习生活中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我们要认真分析教职工和学员在教学、科研和学习生活中对后勤服务的美好需求与后勤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后勤岗位,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积极探索构建与学院发展阶段相适应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努力为学院教职工和学员提供坚实可靠的后勤服务保障。

省社主义学院理论研究室主任吴艳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着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洋溢着深厚的人民情怀和强烈的时代担当。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握正确资政导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守正创新的精神、追求卓越的理念,进一步加强智库建设,不断推出优质的决策咨询成果,为党的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室教授阚秀玲:作为社院教师,我倍加关注“两会”的召开,通过电视和网络及时了解“两会”的进程,学习消化“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为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指引方向。作为社院教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李岩松:今年是我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大意义。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要立足岗位,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学院的党建工作。我们将凝心聚力,强化党建引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执行力,把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主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立足本职、找准定位,体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组织人事处)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