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培训动态
全省统战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在省社院举办开班式
新闻来源:教务处 作者:信息管理 发布日期:2023-05-06

5月5日,全省统战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在省社院举办开班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陆建平出席开班式并讲授专题党课,民建省委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项义军主持。


陆建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充分认识做好统战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发挥统战宣传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利用各种载体宣传统一战线。要筑牢政治忠诚,着力加强“四力”建设。要珍惜学习机会,在深刻领会、消化吸收课程内容的基础上,抓好学用结合。

这次培训根据培训对象需求,针对学员特点,以提高统战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与水平为目标,精心设计了五门专题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模块,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课;围绕理论方针政策课程模块,设置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学习解读”;围绕能力素质提升课程模块,设置了“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 做有品质的融媒报道”“新媒体发展与舆情危机应对”“融媒体时代宣传工作的守正与创新”等专题课;在互动式课程模块中,组织到新政协筹备活动旧址和省委党校主题教室进行现场教学。授课教师均为省内外专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工作在一线的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领导干部。


来自省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各高校统战部、各市(地)委统战部负责宣传工作的45名统战干部参加了这次培训。


来源:教务处

编辑:郑文鹏

一审:张宏艳

二审:王胜松

三审:项义军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