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新闻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31

各处室: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战斗号召。
      值此关键时刻,省社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统战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发挥社院独特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社会主义学院力量,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位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院领导同意,决定成立省社会主义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  岩  省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
      副组长:鞠彩霞  省社院副院长、党组成员
                   刘海峰  省社院副院长、党组成员
      成  员:各处室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刘海峰兼任办公室主任,邓观军任办公室副主任。
      各处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压实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尽责,以坚决、科学、严格的防控措施,保障全体干部职工身体健康。
      二、严防疫情传播,加强日常防控
      各处室要进行自查,干部职工离开哈市要向主管领导报告,特别是从疫情重点地区返哈人员,要主动报告并居家或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配合医务人员对其健康状况随访或电话询问等。个人要服从政府部门开展的防控工作,做好自我防护。一是戴口罩。尽量不去车站、医院、商场、影院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必须去的建议戴口罩,以减少呼吸道传染感染风险。二是勤洗手。外出回来或者接触不洁净物品后要勤洗手。三是注意通风。任何室内场所都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四是不直接接触活禽或野生动物。五是加强体育锻炼,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增强机体免疫力。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依法接受疾病预防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样本采集、隔离治疗等防控措施,如实提供有关信息。
取消外出开会、培训、调研、旅游等活动,各项工作尽量采用电话等通讯方式,减少人员聚集活动。
      三、保持理性态度和科学精神,加强科普宣传
      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积极宣传中共中央、省委的战略部署,坚决同中共中央和省委保持一致,加强有关政策宣传解读,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防止发生负面舆情炒作,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恐慌,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社院的力量。
四、严格责任追究
      各处室要依法履行职责,强化工作落实,春节期间要24小时有人应急值守,确保人员到位、信息畅通,严格执行报告制度,不得瞒报、缓报、谎报。在疫情防控中不履职、不当履职、违法履职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希望广大社院干部职工自觉参与,服从管理,主动配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正能量,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为夺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而不懈奋斗!

                                                            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2020年1月26日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