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院党建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省社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新闻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信息管理 发布日期:2023-06-01

2023年5月31日上午,省社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座谈会会议精神、许勤书记在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英东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姜在成到会指导并讲话。


周英东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是深化理论武装的最新权威教材,是新时代治国理政重大实践成果的生动记录,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引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要带着信念学,学出对党忠诚,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带着感情学,学出人民情怀,从思想观念上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从政策安排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带着使命学,学出责任担当,善于在把握大局中提高履职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落实的具体行动;要带着问题学,学出能力水平,增强斗争本领,保持战略定力。

周英东强调,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对照对比学;要聚焦突出政治培训,以凝聚政治共识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将思想认识统一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对社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统战教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姜在成强调,此次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党组成员的研讨发言既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又传授学习方法,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厚度,为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打牢了思想基础。要注重学习成果转化,聚精会神做好统战教培工作,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郑文鹏

一审:李岩松

二审:王胜松

三审:鞠彩霞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