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报
学院学报
首页 > 学院学报>学报简介


学报简介


《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是黑龙江省唯一的、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具有统一战线特色的综合性学术期刊。设有时政论坛、多党合作理论与实践、统战理论与实践、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政党研究、民族研究、宗教研究、经济研究、法律研究、历史研究、中华文化(龙江文化)、理论探讨、社院建设、学院论坛、观察与思考等栏目。

《学报》1985年创刊(原名《统战论丛》),是全国社会主义学院系统创刊较早的学报之一。1999年被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转为正式期刊(季刊)以来,已先后成为中国人文社科学报学会会员、东北高校文科学报学会理事、黑龙江省高校文科学报学会理事、全国社会主义学院期刊研究会理事,现为全国社会主义学院系统优秀学报。

多年来,《学报》在主办单位省委统战部的关怀领导下,在学报编委、历任主编的支持、领导和全体编辑的辛勤工作、共同努力下,学术质量不断提升,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学报》在编辑出版中,一直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为党的统一战线事业服务,为社会主义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服务,突出刊物的政治性、统战性和学术性,在发展繁荣学术、宣传理论政策、培养学术队伍、展示教学科研成果,尤其是推动统一战线理论的创新和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