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学员天地
全省中青年党外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学员参训学习感言(十)
新闻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07
    全省中青年党外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于5月29日—6月29日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地)、高校、省直机关、国有企业的近50名中青年党外干部参加培训。本期培训班时长1个月,在上海与哈尔滨两地举办。培训班安排了丰富的教学内容,学员在学思践悟中,纷纷发表感悟感想,现择优发表。
(十)
    记得刚要报到的时候,我们县领导叮嘱我“机会难得,一定要倍加珍惜,力求学有所获”。转眼间一个月的培训学习就要结束了,我们都将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此时此刻,心情复杂,感慨万千。
    首先要感谢省委统战部给了我们一次系统学习充电的机会,我们也深深感受到以云凌部长为首的部领导对我们的谆谆教导,殷殷期望,如春风化雨晴阳朗照,指引出我们砥砺前行的方向,赋予我们奋斗拼搏的力量;感谢省社院和复旦进修学院老师们的传道、授业和解惑,教会我们要思考如纸,实践如笔,绘谱人生答卷,教导我们要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立功建业,报效祖国。
    学习是最大的奖励,培训是最大的福利。这次学习培训层次高、内容新颖,各位领导、专家、老师们的授课使我们进一步坚定了信仰、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升华了境界。三十多堂讲座,堂堂精彩,堂堂让人回味无穷。近十场现场教学,让我们身临其境,体悟思想伟力。新颖的结构化研讨,让我们观点碰撞,思想交锋,聂部长的亲自指导更是烹调出一场思想和智慧的盛宴,一直让我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无问西东,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来自全省各个单位地市的48名学员,在社院相遇,成为新同学,我们从素不相识,到相互走近,逐渐熟悉,直至深入了解,彼此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这里,我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仿佛回到多年前那青春燃烧的岁月。还记得,一群人在多伦路和鲁迅公园漫步的矫健身姿;还记得,一群人朗读《同心筑梦》的质朴深情;还记得,一群人在南湖岸边深情凝视那艘驶过了无数风云,激荡岁月的红船。这一个月我们如饥似渴地学习,坚信勤能补拙,倍加珍惜时间,生怕辜负了这大好的时光。这一个月我们“如胶似漆”,生怕“最美的时光,走的最快”。
    三千年读史学习有归期,九万里悟道践行无穷期。学习的成果需要用实践去检验,这也是我们学习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党外代表人士,我们更要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坚定的信念、科学的方法、为民的实绩,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
岁月如梭,韶光易逝,行者致远,奋斗路长。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明天,我们将离开这个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奔赴各自岗位一线战场。分别在即,既有留恋念更有不舍,留恋的是这段难忘的学习生活,不舍的是学习期间结识的各位好领导,好老师,好同学,“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我有你们”。我将倍加珍惜这段机缘,把各位珍藏于心,同时也真挚的邀请各位到我工作的延寿县做客,指导工作、沟通感情、畅叙友谊。最后祝愿我的领导老师同学们,一生被爱,一生可爱。
    作者:李百超,哈尔滨市延寿县政府副县长,无党派人士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