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2023年度智库项目招标的公告
新闻来源: 作者:信息管理 发布日期:2023-04-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省社会主义学院智库作用,提升科研咨政水平,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面向全省开展2023年度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智库课题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对象

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省直统战系统各单位研究人员;省、市社会主义学院,党校、高等院校的教学科研人员,以及其他领域从事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的人员。

二、选题方向

申报人可在选题范围内自拟研究题目,研究范围和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选题:

(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

(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构建研究

(三)全过程人民民主与参政党建设研究

(四)黑龙江统一战线各领域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策研究

(五)新时代网络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对策研究

(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对策研究

(七)着力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对策研究

(八)加强和改进基层统战工作对策研究

三、成果要求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省统一战线工作大局,立足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开展体现时代特征、具有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的智库项目研究。

(二)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和决策咨询报告两部分。理论研究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具有理论性、政策性和前瞻性;决策咨询报告以问题为导向,在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具有原创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研究报告字数在1万字以上;决策建议字数一般控制在3000字以内。

(三)课题完成时限为3个月,不受理延期申请。

(四)课题负责人须严格按照立项通知要求开展研究。课题完成后,我院组织专家进行现场会议评审,结项以成果转化、被相关部门采纳为标准。通过结题的,颁发结项证书。

(五)智库项目最终研究成果归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所有;根据成果内容通过不同方式予以推广应用,保留作者的署名权。

四、申报方式

(一)投标以课题组方式进行,每个课题组一般不少于3人。投标者要认真填写《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智库项目申请书》《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智库项目论证活页》,经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核并加盖公章后,由所在单位统一组织上报,省社会主义学院不接受个人上报材料。

申报人于2023年5月15日前将《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智库项目申请书》(一式1份)、《项目论证活页》(一式10份)寄送到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同心大厦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510室,邮编:150090 (以邮戳为准),逾期恕不受理。信封右上角标明“投标”字样。

(二)申报所需的《申请书》《项目论证活页》可以从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网站科研动态栏目下载。《申请书》报送一式1份、活页一式10份,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活页夹在申请书内。

(三)《申请书》《项目论证活页》及《汇总表》的电子版发至ljsyjiaowuchu@163.com邮箱。

五、经费支持

智库项目项目资助经费5000元。被立项单位可根据各自条件按比例给予项目组配套研究经费(不做硬性规定)。

六、报送时间

申报时间为2023年4月15日-2023年5月15日。

办公电话:0451-55576716

联 系 人:付子京 18346556688

附件1:《申请书》

附件2:《项目论证活页》

附件3:《汇总表》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