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学员天地
凝心聚力创新业 勇毅前行谱新篇
新闻来源: 作者:信息管理 发布日期:2022-10-11
全省市县两级党委统战部长培训班 来永见

五天的培训虽然短暂,但收获充实;今天的结业虽有不舍,但终将踏上新程。在此,感谢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让我们能够有这次难得机会,共同学习,深入研讨,加强交流。
回顾五天的培训,深深感到这次培训班:一是组织得非常精心。从培训前期的筹划准备,到培训期间的学习生活,省委统战部和省社院做得无微不至、精益求精,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二是安排得非常用心。在培训安排上,既有专题讲座辅导,又有结构化研讨;既有警示教育,又有案例教学,安排紧凑、形式多样、成效显著,可以说,让我们品尝了一次丰盛的统战知识盛宴。三是设计得非常细心。培训课程恰当地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民营经济、民族宗教、新阶层等各个方面知识,融入到每一次学习研讨、经验交流和现场学习之中。各位老师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阐释客观知识、又启发主观感受,让我对新时期统战工作有了新的认识。特别是建国部长在开班式上的专题辅导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逻辑严谨、分析透彻、深入浅出、讲解到位、部署全面,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治学态度。可以说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政治课、业务课、作风课、责任课,让我们经历了一次思想上的深刻洗礼”、业务上的“蓄能充电”、作风上的“磨砺锤炼”,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干劲倍增。各组同学之间探讨工作,交流心得,借鉴经验,结下了深厚友谊。
通过这五天的集中学习培训,更加坚定了我对做好统战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将在省委统战部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践行建国部长的讲话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努力创造新业绩、取得新成绩。在下步统战工作中,要努力做到四个“强化”四个“提升”: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提升政治引领力。今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我将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统战工作的中心环节,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战工作《条例》、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关要求,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站稳政治立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二是强化应急处突,提升风险防控力。坚持底线思维,聚焦重点部位,全面梳理排查,坚决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严格落实宗教工作网格化责任,加强宗教事务网格化管理“四长三员”建设,持续巩固统战领域和谐稳定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三是强化助推发展,提升扶持服务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持续发力、主动作为,特别是在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上,组织实施好“一二三四五六”工程,用心用情服务好民营企业;全面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两个健康”落实落地。
四是强化能力作风,提升工作执行力。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工作部署,坚决扛稳抓好能力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集中研讨推动思想解放,以“四个体系”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切实增强调查研究、科学决策、解决问题、团结引导的能力,不断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永见 绥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