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学院
省社院与省侨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闻来源: 作者:信息管理 发布日期:2021-12-30

      12月29日上午,省社院与省侨联战略合作协议在同心大厦签订。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李岩,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出席,省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鞠彩霞主持,省社院文化交流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董丽梅以及省侨联、省社院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董丽梅宣读了《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黑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战略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及同志们就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气氛友好热烈,并提出很多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省社院文化交流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董丽梅代表省社院,省侨联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佟立秋代表省侨联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随后,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致辞。他指出,与省社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双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对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立足长远、互联互动、形成合力的实际行动。省社院与省侨联同为省直统一战线成员单位,双方在教育培训、建言资政、海外联谊等方面能够形成优势互补。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李岩在讲话中强调,多年来,省侨联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方面发挥了重要而独特作用,特别是在讲好龙江故事、传播中华文化方面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这些经验和做法对省社院开展以爱国主义为宗旨,以中华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教育、研究和对外交流活动具有借鉴启示意义。省社院与省侨联工作目标一致、工作理念契合,双方有效整合资源,实现合作共赢,将能够最大限度地为团结凝聚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最大限度调动他们爱国爱乡的积极性,更好地服务祖(籍)国的建设和发展。希望我们双方认真履行合作协议,进一步研究探索深度合作的渠道和路径,把协议中的各项工作落实落靠,为我省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省社院 省侨联)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