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院党建
不负重托 不辱使命 习总书记讲话再学习
新闻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28

——教务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活动

6月27日上午,省社院教务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深入学习研讨了2013年1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鞠彩霞副院长以及教务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这次学习。

 

这次支部学习活动的内容是由鞠彩霞副院长与教务支部书记张宏艳精心挑选确定的,目的就是带领教务支部党员干部全面科学地认识毛泽东同志和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功绩和历史地位,把党和人民90多年的实践及其经验当做立身之本,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继续奋斗。

 

鞠彩霞和张宏艳带领大家通读了讲话原文。鞠彩霞在领读的过程中,边讲解边领学,指出: 毛泽东同志为党、国家、民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伟大贡献,他的功绩是第一位的,错误是第二位的,全面科学地认识毛泽东同志和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功绩和历史地位十分重要,也十分必要。讲话中精辟概括了毛泽东同志的杰出理论贡献、领袖品格、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结合新的实际对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从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探讨了在新形势下怎样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的问题。

学习原文后,大家结合这次学习的主题,开展了热烈地讨论。有的党员干部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谈起,深入理解了毛泽东思想的内涵与历史地位,对于“初心”有了新的领悟与启示。有的党员干部则从自己的成长经历与中国共产党的接触起源谈起,从思想层面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崇高认识,在工作中自己又是如何在党的引领下逐渐实现进步的,充分表达了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光荣感与自豪感。

(教务处供稿)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