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肺炎防控工作紧急通知
新闻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26

关于作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直统战系统各单位,部机关各处(室)、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监察组: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黑办发电〔2020〕9号)要求,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了批示,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深切关怀。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紧急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明确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疫情防控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立足统战职能,对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措施,切实完成各项任务。
二、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防控安全工作
当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春节假期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岗位工作责任制,强化领导干部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岗位,严格做好交接班,严禁脱岗、断岗,要畅通信息渠道,实行报告制度,不瞒报漏报错报,遇有重大问题随时报告,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战役。加强车辆管理,严格执行车辆使用规定,对车辆进行封存,按规定停放指定位置,严禁公车私用。
三、注重科学防范,进一步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一是戴口罩。尽量不去车站、医院、商场、影院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必须去的建议戴口罩,以减少呼吸道传染感染风险。
二是勤洗手。外出回来或者接触不洁净物品后要勤洗手。
三是注意通风。任何室内场所都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四是不直接接触活禽或野生动物。
五是加强体育锻炼,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增强机体免疫力。
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四、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舆论引导和处置
加大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力度,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舆情监测,严守保密工作纪律,防止发生负面舆情炒作,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中共黑龙江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2020年1月23日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396-2号

黑ICP备2022000541号-1

邮编:150090

电话:0451-55576198

网址:http://www.hljsshzyxy.org.cn